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无线电管理处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46:56 浏览量:字体:

据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2019年第二次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2029日,苏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组织人员到随机抽选的企业依法开展产品抽样送检工作,江苏省工信厅相关同志指导并参与了苏州市抽检任务。本次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下达的抽检任务,涉及江苏省5个地市31家企业36个型号产品,其中25个在苏州生产制造,占全省抽样总量的69.4%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切实开展好此次随机抽查工作,苏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在实施现场抽查前积极与抽样企业和送检机构联系,提前对抽样产品的实际仓储地点、库存情况进行核实,协调生产企业相关技术人员与送检机构提前对接,确认设备检测的技术细节。通过事前沟通将库存不足、产品不具备送检条件等各种情况进行提前规划安排,尽量减少在被抽检企业的停留时间,避免对企业正常生产造成影响。

    根据工作程序,执法人员首先向抽检企业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和《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通知书》,对此次抽查的目的、范围、内容、依据、检验项目和实施程序等进行了说明。抽查时采取从产品生产线或成品库房设备中随机抽取的方式,每种型号随机抽取2台设备,并进行现场封样,做好了现场记录。同时填写《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样品抽样单》,告知企业抽检样品的处置、检测报告的出具以及异议处理的程序及时间等事项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是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进一步规范了生产企业行为,保证了国家频谱资源的合法合规使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