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强联手 协同创新——苏锡通三地共谋打造高端纺织新格局大计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6-28 10:51:10 浏览量:字体:

6月24日,来自苏州、无锡、南通三地的工信部门领导、纺织业内专家及国家创新中心负责人等,会聚苏州胥城大厦,召开了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合作推进会,会上讨论了《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及相关扶持政策,并签署了三地推进合作备忘录,充分展示了三地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构建纺织行业新格局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畅谈交流,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达成了广泛共识,在定位上,集群培育不仅是带动整个江苏的纺织行业高端发展,更需立足全国、对标国际;在重点上,要充分体现整个纺织行业产业链图谱,协同推进整个纺织行业完善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在行动上,要主攻纺织行业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围绕纺织新材料,充分反映集群在技术方面的高端化发展。

在三地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提出了以“一核多中心”(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多中心”包括省市行业协会、制造业创新中心等)为主干,通过强强联手,协同创新,聚集多方优势资源,携手打造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