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劲 无线电管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25:04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要求,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统一部署下,无线电管理部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新的无线用频审批。自春节以来,已办理各类无线用频申请50余件。不仅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松劲”,更力保了无线电管理工作“不打烊”,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了群众政务服务需求。

一、优化流程“少见面”,审批办理更便捷

疫情发生之初,无线电管理部门按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的工作任务,强化防控措施。同时,全力推行“少见面”审批服务,减少人员在办公场所聚集,按照“紧急可远程办理事项、紧急不可远程事项、非紧急类事项”分类,对审批事项实行分类受理。

1        2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无线电管理部门升级了绿色快速通道检测服务模式,设置专人专岗,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有序高效的检测、审批服务,加快了办理的速度。为了在防控防疫的同时更好满足业务办理需求,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内搭建了临时验机场所。同时,借助邮寄等方式满足了企业和个人远程增补相关材料的需求,提高了疫情期间的审批服务效能。

二、现场测试“无接触”,优质服务更安全

受到疫情影响,年初申请设台的企业出现复工推迟、相关人员未到位等情况。无线电监测站积极联系申请设台企业,通过电话了解企业设台需求和现场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设计出无接触的现场测试方案,完成相关电磁环境监测业务。

3        4

“无接触测试方案包括通过无人机观察企业设台位置、利用设台地点周边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车在设台地点周围开展大范围路测等手段,避免与设台企业工作人员的直接接触。通过无接触测试的方式,避免了企业不便接待外来访客、工作人员远程办公不能到达现场等问题,在不增加企业风险的前提下完成了预指配频率的现场测试。一季度通过这一方式,监测站完成了沃尔玛(江苏)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昆山山姆会员商店、张家港永和包装印务有限公司、苏州金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家设台单位共计5组组网频率的预指配频率监测任务,为企业复工提供了较大便利。

三、重点工作“不马虎”,全时备战保畅通

当前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和森林防火关键期,无管处和监测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5        

作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无线电管理处主动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进行沟通,细致了解全市重点森林防火区域、森林防火频率使用及台站设置情况。针对森林防火应急通信系统使用的频率,开启辖区内重点区域3座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车对重点频段开展保护性监测,强化技术值班,累计监测720小时,未发现干扰。同时,做好无线电设备及监测车辆维护,集中人员和设备以备战状态部署,切实强化保障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