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迅速出击 让“黑广播”无处遁形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19:20 浏览量: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了不法分子疯狂架设“黑广播”的暴发期,播出的多为伪劣药品虚假宣传,严重侵害听众、患者的合法权益。

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高度重视当前无线电波秩序安全,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工作方案》,把打击治理“黑广播”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工作之一,将擅自设置、使用黑广播的不法分子以及为黑广播设备提供安装场地的不法分子等列为打击重点, 始终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及时有效地查处一起,保持打击黑广播的高压态势。


225日傍晚,通过无线电监测网发现,发射频率为FM90.1MHz黑广播功率大,范围广,不但市区繁华地段信号清晰,部分郊区也能收听到该广播节目,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案情就是命令,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和监测站开展技术监测、定位,但黑广播节目播出时断时续,昼息夜播,仅在深夜整点播出1520分钟,给监测定位带来较大困难。


    经过一昼夜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定点侦察,终于在姑苏区一处居民小区内发现了藏匿在楼顶天台上的黑广播发射设备。 随后,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将不法分子架设的非法设备予以取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