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栏

市工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26 11:10:36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苏州工信工作实际,决定即日起至年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智能制造诊断服务

通过政府集采诊断服务,为本地企业选择国内技术能力强、服务到位的诊断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解决企业资金投入顾虑,2021年为600个车间、40个工厂提供免费诊断,通过专家深入工位、产线、车间一线的“入驻式”服务,推动智能制造技术资源与企业深度对接,带动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二、生物医药产业固本培“原”工程

组建市、县(区)两级医药产业办,对产业园区(绿色制造)内和监测点企业的原料药及工序工艺涉化的医药项目,建立审批前联合会商机制,开展首批次认定医药产业园区及重点监测点,解决原料药等涉化医药项目因项目性质界限不清存在审批难、落地难的问题。

三、“5G+”融合应用建设

加快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至2021年底累计建成2.7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生产生活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累计签约启动5G融合应用项目1000个,试点推广“5G+”医疗、教育、旅游、直播等融合应用,覆盖十大应用场景,形成一批近生活、感知强的典型案例,为大众带来更加快捷方便的生活方式。

四、开展线上线下企业服务

利用线上“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和“政策计算器”,以及线下“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开展惠企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服务企业更便捷,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力争线上平台2021年覆盖企业数量超4万家,通过使用“政策计算器”来获得政策扶持。线下不断更新融合中心展示内容,推动企业对接,计划至年底接待服务人数超1.5万人次,惠企活动超120场。同时每月新增市民开放日,专题讲解、拓宽服务内容。

五、“走进企业话节能”

为持续推进节能和提高能效,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2021年预计在全市180家用能企业开展“走进企业话节能”活动,融服务与节能监察,通过节能宣传和踏勘现场等方式,帮助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挖掘企业节能潜力,指导企业优化项目设计方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