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科技工业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全市船舶修造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培训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4-21 12:11:24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委会“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我市船舶修造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市工信局于2020416日在常熟市瑞特科创中心召开了市船舶修造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议。全市16家船舶修造企业和各市(区)工信部门相关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工信局重点宣贯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逐条解读了《清单》中20项具体责任重点内容;播放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育专篇》等安全生产宣传片;安全生产管理专家详细讲解培训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船舶修造行业安全风险点及注意事项和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内容。会议通过警示视频学习、《清单》宣讲和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等方法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各板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会后市工信局组织发放了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单和宣传挂图,参训企业反响热烈,表示将切实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对照反思检查,细化学习《清单》中20项具体责任重点内容,进一步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主动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