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48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6-16 15:15:11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龙腾光电、敏芯微电子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日,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龙腾光电、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敏芯股份,科创板首发通过上市委审议。龙腾光电是国内知名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车载和工控显示系统等显示终端产品;敏芯微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研发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三大产品线分别为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应用场景涵盖了消费电子、医疗、工业控制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

2.南大光电切入高端光刻胶领域

近日,南大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承接的国家“ArF光刻胶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基础建设正按计划进行,193nm 光刻胶产品正在测试阶段。该公司表示将在新基建的发展中,抢抓机遇,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突破瓶颈和国产化做出积极贡献。

3.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目前,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项目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据悉,英诺赛科宽禁带半导体项目总投资68.5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集研发、设计、外延生产、芯片制造、分装测试等于一体的特色半导体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平台。

4.共创科技发力5G,瞄准风口研发创新

近日,由苏州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的5G基站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已动工开建。据悉,该项目投入1.45亿元,建成后将重点围绕5G、6G项目开展研发创新,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在疫情期间,共创科技实现销售2280万元,5G基站连接器订单量约1000万元,同比增长300%。

5.纳芯微推出国内首款隔离半桥驱动芯片

近日,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国内首款高压隔离半桥驱动芯片NSi6602,该芯片集高隔离耐压、高可靠性、高集成度、低延时、灵活封装配置等特性于一体,可应用在5G基站、数据中心、充电桩等新基建重点发展领域。

6.财政部公告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适用政策

5月2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适用政策的公告》。公告称,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9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7.曙光硅立方液体相变冷却计算机公开亮相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上,曙光晒出硅立方液体相变冷却计算机。该机融合了计算机体系结构、高效制冷、高速网络、海量存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突破了传统冷却方式,攻克了制约产业发展的能耗瓶颈。以高密度算力支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为科学探索、产业升级提供先进计算力。

8.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已受理,拟募资200亿

6月1日,上交所披露了中芯国际申请科创板上市的招股书,海通、中金等6家券商担任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中芯国际本次拟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达200亿元。中芯国际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12 英寸芯片 SN1 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9.高通推出完整Wi-Fi 6E网络平台:支持三频Wi-Fi 6,首创16路数据流

5月28日,高通宣布推出四款支持Wi-Fi 6E的全新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将Wi-Fi 6的关键特性组合扩展至6GHz频段。全新平台引入了高通三频Wi-Fi 6技术,即可在2.4GHz、5GHz和6GHz的三个频段同时工作。通过在16路数据流Wi-Fi 6E配置中支持全部网络容量,该平台成为业界率先支持2,000个并发用户的平台。

10.三星宣布对在韩NAND工厂进行扩容

    6月1日,三星电子宣布,将扩大其在韩国平泽市NAND闪存芯片生产能力。三星方面没有透露具体投资金额。分析师预计,投资范围将在7万亿韩元(约合57亿美元)至8万亿韩元(约合65亿美元)之间。此外,三星还将在中国西安工厂增设第二条生产线,该生产线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投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