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43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27:45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苏州移动5G助力“姑苏八点半”

助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增强商圈景区智慧服务功能,苏州移动借助小型化设备,加快推动姑苏区各大景点5G建设加强夜经济区域5G网络覆盖。目前,“姑苏八点半”涉及的“三片一带”核心区域观前街、平江路、山塘路等已建成5G 基站156个,平均下载速率在1Gbps 以上,有力提升了区域内消费者体验度。

2.胜科纳米获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半导体分析检测企业胜科纳米(苏州)有限公司获得丰年资本数千万元的领投融资。胜科纳米于2012年成立,客户涵盖了应用材料、意法半导体、博通、英飞凌、松下等多家行业巨头。

3.苏州固锝计划收购晶银新材

    4月24日,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收购预案,收购苏州阿特斯、昆山双禺等持有的晶银新材45.2%股权。苏州固锝表示,在稳固传统优势业务基础上,子公司晶银新材的太阳能正面银浆业务国内领先,逐渐成为其重要增长点。

4.全球7家硬核5G项目汇聚苏州

4月22日,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独墅一帜”硬核科技路演成功举办。科技路演汇聚了硅基光电集成、低延迟实时AI加速芯片、太赫兹非接触式系统等七家5G科技项目,旨在加快研发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促进全球创新资源落地苏州。

5.光通信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创新与安全峰会成功举办

4月23日,“2020光通信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创新与安全峰会”在苏州市吴江区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光通信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分析报告》,多家知识产权机构负责人分别就知识产权主题作了相关报告。

6.国科微与长江存储达成大规模采购协议

4月26日,在“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推动湖北省工业品产销对接会”上,国科微与长江存储举办“云签约”仪式,批量采购长江存储64层闪存颗粒,全年采购金额预计突破亿元。目前,国科微搭载长江存储 3D NAND 闪存的固态硬盘产品已完成批量测试,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规模上市。

7.国内首台300mm减薄抛光一体机通过验收

近日,中电科“300mm 超薄晶圆减薄抛光一体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的正式验收。目前,该设备正在国内封装龙头企业实现工艺应用,各方面性能达到国际同类设备水平,大幅降低了国内封装厂的采购成本。

8.三星将推出全球首款QRNG芯片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下个月将通过SK电信在韩国推出Galaxy A71 5G手机这将是世界上首款采用量子随机数发生器(QRNG)芯片的手机。QRNG芯片能够产生真正随机和不可预测的数字,采用该芯片手机具备更高的安全性。

9.高通发布Quick Charge 3+快充技术

4月28日,高通宣布推出Quick Charge 3+快充技术,从零电量充电到50%仅需15分钟,充电速度较前代平台提升35%,且机身温度降低9摄氏度。目前,骁龙765/765G率先实现对QC3+的支持,小米10青春版也成了第一款同时支持QC3+/4+的设备。

10.美光推出低功耗DDR5 DRAM芯片

4月23日,美光科技与摩托罗拉公司联合宣布,摩托罗拉新推出的motorola edge+ 智能手机已搭载美光的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芯片。据悉,LPDDR5 DRAM 内存可以将带宽提高 50% 以上,和上一代 LPDDR4 相比,能效提升超过 20%,从而使智能旗舰手机的续航能力得以增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