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45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20:59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投资扩产,丘钛立足苏州布局全球

5月6日,丘钛科技集团研发总部奠基和丘钛智能视觉模组项目签约仪式在昆山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仪式,并会见集团董事会主席何宁宁一行,对该集团“长期扎根苏州、持续扩大投资”表示赞赏。丘钛智能视觉模组项目总投资10.5亿美元,主要致力于高像素摄像头模块、多摄像头模块等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努力实现摄像头模块在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

2.订单不断,苏州福莱盈逆势上扬

在全球市场收紧的情况下,苏州福莱盈电子有限公司逆市飘红,订单不断。今年3、4月份公司销售额达到9000 万元,同比增长12.5%。福莱盈是一家专业生产单、双面及多层软硬结合线路板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多应用于5G手机。

3.落户苏州黑盾项目阳澄湖开工

    5月6日上午,苏州黑盾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工仪式在阳澄湖镇举行。苏州黑盾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主要专注于4G/5G、IDC数据中心、物联网、智能交通、智能电网、储能、新能源等行业温湿度解决方案,项目注册资金合计8150万元,总投资2.4亿元。

4.苏州三乐谱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

据报道,苏州三乐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将以约90亿人民币收购LG化学偏光片70% LCD和30% OLED的业务。苏州三乐谱光电于4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60亿元,其中:亭林资本(珠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股95%,亭林创业工厂(昆山)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

5.亨通光电入选长三角示范区首批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近日苏州吴江区、上海青浦区、嘉兴嘉善区三地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并发布了《青吴嘉三地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第一批)》,亨通旗下“亨通光电”商标入选。

6.工信部发文支持NB-IoT和Cat1芯片发展

5月7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称,要顺应移动通信技术更迭规律、产业发展趋势及资源高效利用要求,以NB-IoT与Cat1协同承接2G/3G物联连接,提升频谱利用效率。在保障存量物联网终端网络服务水平的同时,引导新增物联网终端不再使用2G/3G网络,推动存量2G/3G物联网业务向NB-IoT/4G(Cat1)/5G网络迁移。

7.紫光展锐完成股权重组项目,国家大基金等完成50亿增资

    5月11日,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股权重组项目已于日前完成,增资款共计50亿元人民币已到账。紫光展锐方面称,此次股权重构有利于优化股权结构,增资将用于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芯片研发。

8.中国电信2020年服务器CPU集采:华为鲲鹏/海光产品将占20%

日前,中国电信开启2020年服务器集采资格预审,预估集采规模56314台。本次集采单独列出了包含华为鲲鹏920芯片或海光HYGON Dhyana系列处理器的H系列全国产化服务器,是首次将全国产化服务器单独列入招标目录。

9.联发科发布天玑1000+5G芯片

5月7日,联发科在线上媒体技术沟通会上发布天玑1000系列技术增强版5G SoC——天玑1000+。该芯片配备了全球领先的5G技术,支持SA和NSA双模5G组网,是业内唯一一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搭载5G双载波聚合技术的芯片。

10.3M推出全新LCD屏幕光学指纹技术

    5月10日消息,3M公司开发了一项新技术,可使带有LCD屏幕的智能手机具有显示屏内指纹识别器,而通常情况下,指纹识别用于更昂贵的OLED屏幕设备。据悉,新的3M近红外传输系统(NITS)使用先进的超薄3M光学显示膜,以允许将指纹识别光学传感器放置在LCD屏幕后面。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