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46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24:11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5月18日,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在苏州成功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上,新型显示、软件与集成电路等5大产业链,共签约合作意向项目与订单金额近4000亿元;活动现场发布了“一图一平台”,开通“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和“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云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产业链对接平台。活动组织5个产业链的对接洽谈区和分论坛,邀请到欧阳钟灿院士等行业专家、骨干企业嘉宾现场主题演讲。

2.苏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约5G战略合作

5月15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人民政府陆春云副市长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和推动苏州5G、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等“新基建”的签约和发布,进一步夯实苏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苏州移动发布全国首个集成5G工业模组的智慧仓储解决方案

    5月13日,苏州移动携手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振畅科技有限公司召开5G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方案利用5G模组+5G专网实现AGV在智能仓储和物料配送中的应用,作业效率大幅提升;利用5G超低时延的特性,通过精准定位和标签等辅助手段,可以实现多车协同中断而不停机。

4.昆山友达光电1-4月产值同比增长约40%

5月13日,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宣布1-4月产值同比增长约40%。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提升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持续推动产品技术创新,生产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实现逆势突围。

5.苏州园区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合作建设会员创新服务中心

5月1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在苏州宣布,苏州工业园区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共同建设CCF苏州会员创新服务中心,通过引入高端创新资源,共同在园区打造更优质的产业生态。

6.2020年昆山电信5G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5月13日,2020年昆山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昆山电信5G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相关研究机构、应用示范企业、技术服务商共同参加,通过深入领会行业专家的先进理念、学习借鉴示范企业的先进经验,推动昆山全市5G+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生根。

7.苏州纳格光电氢气传感器通过车规测试

近日,苏州纳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用氢气传感器,通过国内某知名汽车企业的严格车规测试。该传感器所采用的新材料工艺,使制备的氢气传感器能够抵抗高浓度氢气带来的高温冲击,并在高低温环测中具有良好稳定性。

8.联发科发布新款5G处理器

5月18日,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天玑820处理器。天玑820采用7nm工艺,搭载M70 5G基带,支持NSA/SA、5G+5G双卡双待、支持5G双载波聚合、搭载独家UltraSave 5G省电技术。联发科表示天玑820的5G功耗相比765G更低,同时速度更快延迟更小。

9.英伟达发布全新7nmGPU架构

5月14日,在2020GPU技术大会线上发布会上,英伟达(NVIDIA)正式推出了代号为安培(Ampere)的GPU架构。安培A100采用台积电7nm工艺打造,晶体管数量高达542亿,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了20倍。

10.索尼宣称开发出世界首颗AI图像传感器

    5月14日,索尼公司对外宣称,已开发出世界首颗内建人工智能(AI)技术的图像传感器。该款传感器将用于零售和工业应用,可以在不将数据发送至云端或其他地方的情况下提取并处理数据,减少了数据传输延迟,并降低了能耗和通信方面的成本。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