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42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23:35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苏州建设“产业大脑”

    4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苏州“产业大脑”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相关建设方案并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建立“全市一体化、一盘棋、一张网”的产业集聚大数据云平台,通过产业云图和产业链图谱等,更加有效助力精准招商,促进产业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

2.思瑞浦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4月20日,上交所正式受理思瑞浦微电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思瑞浦是一家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目前已拥有超过 900 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型号,如中兴、海康威视、哈曼、科大讯飞等为主要客户。

3.五大项目与苏州多家投资机构成功对接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引导基金联合苏南科技企业股权路演中心,推出“芯智造”系列首场融资路演活动,五大项目获得苏州领军创投等6家投资机构成功对接。五大项目分别为:触觉反馈、屏幕发声创新技术的应用与产品解决方案;功能化石墨烯应用及开发;容损RDMA 芯片及网卡项目产业化;“ICE机摩人”智能冰淇淋自助销售终端;智能语言交互芯片解决方案。

4.疌泉华创与韦尔共同收购Synaptics TDDI

4月14日,苏州疌泉华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与韦尔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东协议》,拟共同出资1.2亿美元,收购Synaptics Incorporated亚洲区单芯片液晶触控与显示驱动集成芯片业务。

5.埃眸科技10亿元纳米光刻机项目落户常熟

近日,常熟埃眸科技有限公司与常熟高新区正式签署项目协议,打造纳米压印光刻机生产线。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业务方向为纳米压印光刻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纳米压印光刻技术可以量产复杂的3D纳米结构,用于制造光通信芯片和消费级AR/MR智能眼镜光学镜片,是满足5G光通信、AR/MR行业的基础核心技术。

6.曙光存储为农业农村部业务平台夯实基础

    近日,曙光成功中标国家农业农村部数据中心业务平台项目,通过采用分布式存储系统ParaStor系列和多控统一存储DS800系列,为用户搭建农业农村大数据收集、处理、分析、发布和服务的数据平台。该平台的建成,可实现农业农村部门政务数据资源与涉农部门数据、社会数据、互联网数据等资源的融合共享,帮助政府部门摸清农业数据资源底数。

7.华为新专利伸缩屏手机,屏占比接近100%

近日,世界产权组织网站公布了一份华为全新专利,该专利展示了一种全新类型的伸缩屏产品。不同于折叠屏,该专利可使手机从一侧拉伸展开,背部屏幕徐徐扩展至正面,从而实现扩大屏幕的效果,显示面积可增大30%-50%,屏占比接近100%。

8.英伟达收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交易已获中国批准

4月15日,半导体厂商英伟达69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批准。在去年3月份披露这笔收购计划时,这两家公司就已经达成了最终的协议,这笔交易将是英伟达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9.三星利用5G毫米波实现8.5 Gbps传输速率

近日,三星电子在实验室演示中实现了业界最快的5G速度。测试中,三星使用了两个搭载其最新5G modem芯片组的测试终端。这些终端将信号发送至毫米波接入单元,每个终端达到了约4.3 Gbps的传输速率,并且在两款终端都达到了8.5 Gbps的业界最高速率。

10.英飞凌完成对赛普拉斯的收购

    4月16日,英飞凌宣布完成对美国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的收购。收购完成后,英飞凌将成为全球十大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在细分市场领域,英飞凌不仅将继续保持其在功率半导体和安全控制器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还将跃居成为全球第一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