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34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13:48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苏州联通AI全息掌控系统,实时监控抗疫

苏州联通发挥自身大数据优势,结合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及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上线AI全息掌控系统,在返程流量监测方面提供精准筛查、精准提醒、精准追踪、有效监控的服务,目前已服务逾120多个区县、乡镇、局办、企业。

2.苏州信亨研发“无人中药房”驰援雷神山医院

抗击新冠感染专用配方颗粒无人化中药房,由苏州信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研发。该无人化中药房插电即用,其发药量相当于60名药剂师一昼夜的工作量,每天可为雷神山医院1100名患者服务。

3.苏州联通5G+热成像投入使用助力抗疫

    苏州联通5G+热成像人体测温信息化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各类人流集中场景,该设备能在2米区域内多人体温进行初步检测,高效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追溯。目前已为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热成像服务,包括苏州火车站项目已全面启用。

4.东泽物联助力企业“云”复工

为帮助中小企业复工,缓解疫情影响,苏州东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捐助智能物联设备物资:工业魔盒INDBOX-X1,数量1万台;云分布式电能检测仪INDBOX-M1,数量7000台。帮助到更多的中小企业科学复工,能够远程掌控机器、了解设备及生产状态。

5.苏州博众推出防疫配送机器人实现无接触配送

该产品由苏州博众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采用双轮差速驱动结构,利用激光、摄像头等多传感器信息融合自主导航,产品最大速度0.8m/s,运行时间8h,配有自主乘梯、多单递送、自主充电功能,实现医院或隔离区域内全天候的无接触配送服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水平。

6.5G智能热成像巡检防疫机器人苏州上岗

    该款5G智能防疫机器人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联合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孵化企业智慧起源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融合了三方在5G技术、云计算智能视觉、可编程机器人平台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可发挥其筛查、巡检、预警等功能。

7.索思医疗推出穿戴式连续温度监测仪

索思(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穿戴式连续温度监测仪是一种无创的实时连续体温监测产品,其最长可进行96小时的连续体温监测,保证了对于急重症患者持续监测。配套体温中央监测系统,可以对住院病人的体温进行集中监测。

8.浩创科技推出测温扫描胸卡

苏州浩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测温扫描胸卡,可通过快速红外测量体温扫描条码身份证,测试员手机GPS采集上传位置信息,形成真正的流动人口的体温和流动路径的大数据库。通过该公司专利设计和算法优化,红外温度测量分辨率可以达到0.05度,精度0.1度,达到诊疗级测温水平。

9.艾信智慧医疗助力智慧战“疫”

艾信智慧医疗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推出全自动医用隔离疫区智能搬运机器人设备系统。该系统集成激光、视觉、超声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实现自主地图构建、自主路径规划导航、自主充电和安全保护功能,适应高动态的任务调整和环境变化,实现在医院区域间的自主行走和物品搬运。

10.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推出隔离疫区智能搬运机器人

    该产品可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疫情期间用智能搬运代替人工搬运工作,尽量减少人力资源,与此同时生产效率不减;可与生产线系统完美接洽,与WMS,MES信息交互,实现库位管理、数据库管理,无需要在原有的系统基础上做大幅度改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