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3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1 15:57:50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苏州电信居家隔离监控新品助力抗疫

针对防疫工作中,被隔离观察人员点多面广、基层人手较少的现状,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会同江苏科大亨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国电信智慧社区防疫版智能门磁产品。该产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对居家观察人员24小时监管,为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2.每小时消杀4万平米,苏州大学硬核抗疫

2月10日,由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研发的智能高效环卫消毒机器人正式上线。该产品原设计用于农作物消杀,现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经紧急改造调试为更适合消毒药液喷洒。消毒机器人启动后可一次性无障碍行驶30公里,自行向目标喷洒消毒喷雾,水平喷幅可达30米,雾滴附着率高,药液利用率高,能有效助力区域消杀工作,确保社会民众安全。

3.科技抗疫,苏州电信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出战

该机器人为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会同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提供免费智能语音外呼服务,替代人力向海量辖区居民和外来人员主动拨打电话,调研近期行踪、发布疫情通知并及时反馈结果。截至2月17日,已为苏州市各疫情防控部门、街道、社区等70多个政府单位外呼电话超过100万通,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节约了大量人力。

4.思瑞浦赠芯片助力抗疫

近日,思瑞浦微电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向医疗设备厂商捐赠了一批紧急所需的相关芯片,以用于体温枪和肺炎检测仪设备的加急生产,协助抗击疫情。

5.亨通集团海内外联动采购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来临,亨通集团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在全球的合作伙伴、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通过海内外联动,陆续从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地全球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千方百计及时运抵国内,驰援武汉灾区。(吴江区工信局供稿)

6.豪展医疗加班加点保障防控物资充足

    截至1月29日,豪展医疗科技(吴江)有限公司已向吴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144个红外线耳温枪,支持抗击疫情。鉴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需求激增,该公司紧急联动现有员工连夜生产,力争2月份提供更多红外测温设备提供抗疫一线。(吴江区工信局供稿)

7.电子口岸公司“安全卫士”系统助力抗疫

近日,张家港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联合江苏腾瑞智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紧急开发“安全卫士”电子登记系统,对小区、综合办公楼、企业、公交车、卡口、外来车辆的人员构筑立体化的管控网络,实现前端现场高效信息采集、后端分析预警应急溯源形成接触危害评估等功能,利用智能化手段赋能网格化管理,帮助政府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张家港市工信局供稿)

8.星逻智能赋能无人机,实现远程防疫

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针对这次疫情防控提出“无人机全自动运营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地面无人化”——全自动运营、超远程操控。还开发了口罩与异常行为AI识别功能,能够自动识别出行人是否口罩佩戴,对于未佩戴者进行喊话提醒。

9.蛙声科技推视频会议模块化产品套件

苏州蛙声科技有限公司近期推出了适用于企业会议室场景的模块化产品套件。该套件可以最多支持5个集联的麦克风阵列SpeakerMic,支持说话人追踪的AI摄像头,可以控制会议的触屏。

10.达摩院最新AI诊断技术:新冠肺炎CT影像识别准确率达96%

    达摩院联合阿里云针对新冠肺炎临床诊断研发了一套全新AI诊断技术,AI可以在20秒内准确地对新冠疑似案例CT影像做出判读,分析结果准确率达到96%,大幅提升诊断效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