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27)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6 22:12:00 浏览量:字体:

1.华兴源创拟11.5亿元收购欧立通100%股权

12月6日,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欧立通100%股权,交易作价11.5亿元。华兴源创表示,欧立通在报告期内深耕消费电子行业,尤其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检测领域积累雄厚的技术储备,此次交易旨在发挥协同效应。

2.苏州MEMS中试量产平台运行良好,计划建设8英寸线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纳米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的MEMS中试量产平台,预计2019年出货超过2万片6寸MEMS晶圆。该平台已与日本爱发科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MEMS关键技术——PZT压电薄膜MEMS传感器,明年年初将成为国内首个可量产PZTMEMS器件的产线。在此基础上,平台正计划建设8英寸线。

3.原位芯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2月6日,苏州原位芯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于11月份完成了由智友金苗基金、凯风创投领投,德迅投资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MEMS液体流量传感器的中试和量产测试厂房的建设。

4.亨通成功研发太赫兹安检仪,1秒完成安检

近日,江苏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称已研发出被动式太赫兹安检仪,并实现了小规模量产。太赫兹安检仪可实现非接触、无停留、无察觉、自动化的安检,可同时检测金属、非金属违禁品,且检测速度快,1秒以内即可完成检测。

5.磐启微电子助力阿里电子货架标签系统

近期,在阿里云飞天园区落地了一款电子货架标签系统。据悉,该系统由磐启微电子与阿里、合力泰三方共同合作开发,基于磐启微电子自研的芯片搭建而成,具有低功耗、高传输速度的特性,其电池使用年限高达9年,且支持自动入网,还可以定时快速批量刷新。

6.长鑫存储与WiLAN子公司达成专利许可和采购协议

  12月5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与QuarterhillInc.旗下的Wi-LANInc.联合宣布,就原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DRAM)制造商奇梦达开发的DRAM专利,长鑫存储与WiLAN全资子公司PolarisInnovationsLimited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和专利采购协议。据协议,长鑫存储从Polaris获得大量DRAM技术专利的实施许可及购得相当数量的DRAM专利。

7.曙光实现单存储项目规模超100PB

近日,在2019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上,中科曙光称其自研产品曙光ParaStor让大规模分布式集群存储落地成为现实,已实现在单个项目中提供超100PB容量的存储支持,并稳定支撑超13000个计算节点同时访问。

8.英特尔发布首款低温控制芯片

12月10日,英特尔研究院发布了代号为“HorseRidge”的首款低温控制芯片,采用英特尔22纳米FinFET技术,实现了对多个量子位的控制,有效地降低了量子控制工程的复杂性,从进出冰箱的数百根电缆简化到在量子设备附近运行的单个一体化套件。

9.苹果完成对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收购

近日,苹果已经完成对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收购。交易完成后,苹果将拥有更多的技术堆栈和供应链,在设计和制造移动设备的一些最关键的组件时,也将减少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

10.Imagination发布A系列GPU

  12月3日,ImaginationTechnologies公司针对图像及视频应用,发布了PowerVR第十代图形处理架构IMGA系列。据称IMGA系列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发布的性能最强大的图形处理器半导体知识产权产品,首次搭载该IP的SoC器件预计在2020年出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