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28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29:34 浏览量:字体:

1.苏州“工匠杯”电子产品设计焊接大赛成功举行

12月14日,第四届苏州市“工匠杯”电子产品设计焊接大赛在苏州举行,共有来自上海、苏州、无锡等地的24家企业66名选手参赛。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国货品质”为主题,设置了电子电路设计、焊接、Debug等比赛项目,从设计构思、实际焊接到调试电路等方面,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实力与水平。

2.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通过CNAS与CMA换版复审

近日,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复审。评审组认为,该平台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实验室认可和CMA资质认定要求,同意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实验室认可是当今国际上通行的对检测和校准实验室的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评价和正式承认的制度。

3.苏州同拓光电宣布完成Pre-A轮千万级融资

近日,苏州同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规模超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芯云创投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5G无源器件先进制造的核心产能建设、核心技术平台迭代升级及总部业务团队建设

4.苏州工业园区与名校共建5G创新中心和创业学院

    12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5G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创赢未来”5G创新论坛举行。会上,园区与东南大学共建的5G创新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的5G创业学院同时揭牌。5G创新中心和创业学院的成立,旨在积极培育5G新产业、新业态、新应用,吸引全球5G产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地。

5.亨通光电收购华为海洋股份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12月12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华为海洋51%股份事项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本次交易完成后,亨通光电将充分利用自身良好资源,协助华为海洋进一步拓展和争取更多的国际海缆市场份额。

6.中国公司DDR4架构成国际标准,正参与DDR5内存标准制定

    近日,澜起科技发明了DDR4全缓冲“1+9”架构,最终被JEDEC国际标准采纳。公司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低功耗技术,为新一代服务器平台提供完全符合JEDEC标准的高性能内存接口解决方案,同时正积极参与DDR5 JEDEC标准的制定,是全球可提供从DDR2到 DDR4内存全缓冲/半缓冲完整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7.曙光“硅立方”荣获2019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12月11日,中科曙光新一代浸没液冷计算机“硅立方”,凭借一流设计及性能从6000多件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硅立方”采用浸没相变液冷技术,具有能效比高、通用性强、易运维管理、模块化设计等诸多优势。

8.博通发布7nm“战斧4”网络芯片

近日,博通公司宣布其基于台积电7nm工艺,打造了全新的Tomahawk 4网络芯片,可以单芯片承载64口400Gbps或256口100GbE交换和路由服务。该芯片集成了多达310亿颗晶体管,功耗比同样效用的解决方案低了75%,吞吐量是竞品的两倍。

9.英特尔收购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Habana Labs

12月17日,英特尔公司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Habana Labs。该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是一家为数据中心提供可编程深度学习加速器的厂商。此次收购将增强英特尔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并加快其在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芯片新兴市场的发展。

10.亚马逊加入交换机开源项目

    日前, Linux 基金会宣布,亚马逊将参与为一款名为Dent的开源软件的运作。传统上,这一市场一直由大公司主导,通过创建开源替代方案,亚马逊及其交易伙伴可以降低这些公司的控制权以及产品价格。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