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2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9 22:08:00 浏览量:字体:

1.陆春云副市长调研帮扶园区集成电路企业

   11月18日,苏州市政府陆春云副市长、卢渊副秘书长,带领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业园区科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专程赴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度沟通,开展政策宣传和解释,共同探讨设立政策服务对接机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有效帮助企业创新发展。

2.联想未来科技数字中心落户苏州

11月14日,联想集团与相城区政府共同宣布,联想(苏州)未来科技数字中心正式落户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方将携手提供智能数据中心服务,预计首期合作金额将超10亿元。联想(苏州)未来科技数字中心将自主研发、联盟、引进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创新,打造大规模运营中心与创新、培训、研发基地,全面助力长三角企业智能化转型。

3.苏州银河龙芯推出OCPP协议认证服务

  苏州银河龙芯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面向国内客户提供充电桩开放接口协议认证服务(OCPP),包括充电桩硬件OCPP认证服务和OCPP转接服务。

4.龙芯创立启动"龙芯教育"品牌,打造自主创新生态教育联盟

11月15日,"龙芯教育联盟及解决方案发布会"在苏州顺利举行。会上,龙芯中科与航天龙梦、清华同方、金山、极域、腾邦发起并成立了基于龙芯的教育产业联盟,并推出了多套基于国产龙芯平台的教育解决方案,努力打造自主创新产业人才的优质基地。

5.“台积电晶圆制造服务联盟”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讨会苏州站成功举办

11月15日,会议在苏州盛森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协办下顺利开展,共有10余家集成电路IC设计企业60人参会会议旨在打通长江流域IC设计企业与台积电晶圆制造的渠道,为中国优秀IC设计企业提供先进工艺流片服务。

6.云塔科技推出首颗5GNRSub-6GHz滤波器芯片

  近日,云塔科技正式推出了其自主研发的5GNRn77频带、n78频带、n79频带三款滤波器芯片,并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2019世界5G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是国内厂商首颗正式发布的进入5G具有代表性的Sub-6GHz频段的滤波器芯片。

7.寒武纪推出首款边缘计算AI芯片

11月14日,寒武纪科技正式发布边缘AI系列产品思元220芯片及M.2加速卡产品,这是寒武纪首款面向边缘智能计算领域的AI芯片。思元220芯片是一款专门用于深度学习的SOC边缘加速芯片,采用TSMC16nm工艺,它具有高算力、低功耗和丰富的I/O接口。

8.腾讯全新StarLake服务器采用AMD芯片

近日,腾讯云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系统大会上宣布了基于第二代AMDEPYC处理器的“StarLake”服务器平台。StarLake采用先进的热虹吸散热技术,最大负荷能效提高50%,旨在优化云计算、存储和网络需求,可有效满足98%的腾讯云应用场景。

9.英特尔发布全新Xe架构GPU

1118日,英特尔正式公布研发中的通用型GPU——PonteVecchio。该GPU采用7nm工艺、Foveros3D封装、EMIB封装和全新的XeGPU架构,支持HBM显存、CXL高速互连等技术,面向HPC高性能计算、AI人工智能等领域。

10.美国AI芯片创企Groq官宣TSP架构

  11月14日,AI芯片创企Groq宣布,其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能在单个芯片上每秒执行1000万亿次操作(1000TOPS)的芯片架构,专门针对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其他AI相关工作负载的性能需求而设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