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2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9 22:09:00 浏览量:字体:

1.苏州汉天下在苏开业

11月20日,苏州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工业园区纳米城开业。该公司全面掌握射频MEMS滤波器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未来将与园区MEMS中试平台合作,实现4G/5G用高性能MEMS滤波器等产品的大批量生产,扩大产能和业务范围。

2.纳芯微电子获“2019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

近日,江苏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发布了2019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以及瞪羚企业榜单,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瞪羚企业』资质。

3.苏州同拓光电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SiliconX.AI集成电路专业化众创空间重点孵化项目——5G无源器件制造商苏州同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芯云创投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5G无源器件先进制造的核心产能建设、核心技术平台迭代升级及总部业务团队建设。

4.华灿光电拟3亿元增资苏州半导体子公司

11月21日,华灿光电宣布拟向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3亿元,增资后苏州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4亿元。华灿苏州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电子材料与器件、半导体照明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5.南大苏州创新研究院引进企业融资突破两千万元

近日,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完成办公场地装修,正式入驻苏州高新区。该院的引进孵化企业苏州摩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飞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图客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与创投机构签订投资协议,累计获得投资额达2400万元。

6.视涯硅基OLED生产工厂正式投产

11月21日,合肥视涯项目硅基OLED生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具有高分辨率、高集成度、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等诸多优势。广泛应用于AR、VR、可穿戴设备等高分辨率的近眼显示行业。

7.联发科与英特尔合作将5G基带引入PC市场

11月26日,联发科宣布,将联合英特尔把其最新5G调制解调器引入个人电脑市场中,并在关键的消费及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部署5G解决方案。联发科表示,戴尔和惠普有望成为首波采用该5G解决方案的OEM厂商,首批终端产品预计将于2021年初推出。

8.国际开源技术组织RISC-V将总部从美国迁往瑞士

11月26日,国际开源芯片技术组织RISC-V基金会宣布,计划将总部从美国特拉华州迁往瑞士。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卡利丝塔-雷蒙德表示,希望确保美国以外的大学、政府和企业能够帮助开发其开源技术。

9.博世将投资10亿欧元建造半导体工厂

据报道,汽车供应商博世将投资10亿欧元建造一座半导体工厂,以应对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不断增长的需求。博世表示,该工厂预计2019年底竣工,且将于2021年开始,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居和网联城市基础设施生产芯片。

10.SK海力士128层4DNAND出样

  SK海力士宣布,11月份向主要客户交付基于128层1Tb4DNAND的工程样品,并比预期提前量产。本次样品包括1TBUFS3.1、2TB客户端cSSD、16TB企业级eSSD,计划将于2020年实现在5G手机、PC、企业级市场的商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