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2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26:07 浏览量:字体:

1.翼云电信5G物联网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12月20日,苏州市职业大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共同成立了翼云电信5G物联网应用联合实验室。双方在合作面、合作深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未来将在产教融合共育5G物联网应用人才、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2.多家苏企“中国芯”评选获奖

    12月19日,“2019硬核中国芯”评选获奖名单揭晓:苏州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最佳国产无线射频芯片产品奖”;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最佳国产网络通信类产品奖”和“2019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奖”;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最具创新精神IC设计企业奖”。

3.中科院计算所苏州研究院院长获选ACM资深会员

   日前,ACM(美国计算机协会)宣布了2019年新当选资深会员名单,中科院计算所苏州智能计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熙霖入选。入选ACM资深会员,均为在计算和信息技术领域从业五年以上并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ACM所有会员中仅有1%人员可获此荣誉。

4.中科融合AI+3D SOC芯片完成FPGA验证

    中科融合感知智能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的这款芯片,是全球第一颗集成了MEMS微镜控制、3D建模和智能识别的超低功耗专用“AI+3D”SOC(系统级)芯片,预计于2020年年初流片。

5.太极半导体获评AEO高级认证企业

    12月17日,太极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海关AEO(经认证经营者)高级认证,成为获得国际贸易最高等级“信用通行证”的企业,并将因此得到海关信用管理政策支持,通关时间缩短、成本降低,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国际贸易竞争力。

6.龙芯发布新一代国产处理器龙芯3A4000

    12月24日,龙芯中科发布了龙芯新一代处理器架构产品——龙芯3A4000/3B4000处理器。该产品依然采用28nm工艺,频率从龙芯3A3000的1.5GHz提升到了2.0GHz,架构升级为GS464V,搭配的芯片组也升级到了龙芯7A2000(28nm工艺)。

7.国内首台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成功研发

    近日,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探索,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破解了国产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自动化难题,标志着我国在芯片制造设备领域又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进步。

8.紫光展锐发布春藤V5663

    近日,紫光展锐在深圳正式推出了全新AIoT解决方案V5663——春藤V5663。V5663是国内首款支持Wi-Fi 5 +BT 5 +MCU的高集成AIoT解决方案,专为广泛的物联网应用而打造,可应用于智能家居、医疗、儿童教育、美容保健、仓储物流等场景。

9.滴滴与NVIDIA宣布达成合作

    12月18日,滴滴公司与NVIDIA宣布达成合作,将使用NVIDIA GPU和其他技术开发自动驾驶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滴滴将在数据中心使用NVIDIAGPU训练机器学习算法,并采用NVDIA DRIVE为其L4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推理能力。

10.Fujifilm将收购日立影像相关业务

    近日,Fujifilm宣布将以1790亿日元(约16.3亿美元)收购日立影像诊断相关业务。Fujifilm是日本精密化学制造、胶片、存储媒体和相机生产商,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拥有超过220家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机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