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芯动向第(26)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6 22:10:00 浏览量:字体:

1.苏州市5G建设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召开

11月27日,苏州市工信局主持召开苏州市5G建设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苏州电信、苏州移动、苏州联通关于5G通信机房建设,以及苏州铁塔关于利用路灯杆和绿化带建设基站相关情况的汇报。经与会部门会审,原则同意利用高架桥下开放的空间建设18处5G通信机房,利用路灯杆建设2处5G基站,利用绿化带建设3处5G基站等方案,集中加快备案流程,为后续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2.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部开始搬迁至苏州桑田岛

11月30日,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部开始启动第一批搬迁,从河北基地搬迁到苏州桑田岛研发基地。此次华为在国内企业业务组织布局的调整,使得一线机关业务进一步靠拢研发,将更加方便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3.百年英企落户苏州吴中

  近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英国豪利士控股集团旗下豪利士电线装配(苏州)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新建豪利士集团吴中生产基地。该基地主要业务为研发、制造自主品牌高速通讯线和广泛应用在医疗、工控行业的定制线缆线束。豪利士吴中基地将成为全球少数几家能够研发传输速率400G、800G高速线的公司之一。

4.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技术融合专业赛在苏举行

11月28日,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技术融合专业赛(激光和光通讯)在苏州吴江落幕,最终20支激光和光通讯领域的技术创业团队展开对决。本届赛事以“产才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为激光和光通讯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5.盛科网络参加2019第二届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国际大会

11月27-28日,2019第二届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大会在深圳举行。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回顾SDN,展望未来网络芯片趋势》的主题演讲,得到参会方一致好评。

6.新华三集团助力紫光展锐获得芯片设计领域TMMi4级认证

  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凭借丰富的TMMi咨询、认证能力和项目实践经验,成功帮助紫光展锐通过测试能力成熟度TMMi4级认证。TMMi(TestMaturityModelIntegration测试成熟度模型集成)是由TMMi基金会开发的一个非商业化、独立于组织的测试成熟度模型,与国际标准相一致、由业务驱动(目标驱动),是测试过程改进的详细模型,成熟度测试共有五级,通过标准高、难度大,为业内权威认证。

7.OPPO5G手机率先支持DSS技术

近日OPPO宣布,公司与爱立信、高通、瑞士电信以及澳大利亚电信公司共同合作,基于OPPO开发的全球首款支持动态频谱共享(DSS)技术的5G智能手机,成功实现业界首个DSS视频通话。OPPO计划在明年推出支持DSS技术的5G手机。

8.联发科发布首款集成式的5GSoC

11月26日,联发科正式发布首款集成式的5GSoC(系统级芯片)——天玑1000,据悉该芯片报价达到每颗70美元。天玑1000规格强悍,拥有数十项世界第一。采用7nm制程工艺,是全球首款支持5G双模、双载波聚合的5G芯片,拥有4.7Gbps的下行速度、2.5Gbps的上行速度;还是首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的5G芯片。

9.三星改进量子点结构,提升QLED寿命

据报道,三星电子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一种延长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寿命和效率的新方法。改进了量子点的结构,量子点由环保型磷化铟制成。研究结果表明,QLED的效率提高了21.4%,寿命延长到了100万小时。

10.韩国SK宣布5G核心网采用爱立信解决方案

  2019年11月,爱立信与韩国SK电讯签署了一项新的商业协议,将在该运营商的商用5G核心网中启用爱立信的CloudPacketCore解决方案。该协议扩展了SK电讯现有的5G核心网改造项目,并将帮助其改善网络性能和用户体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