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政策

市工信局开展使用中(工)频炉企业整治优化提升行动调研验收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4-30 16:49:15 浏览量:字体:


423日至430日,市工信局对苏州市各个板块开展了使用中(工)频炉企业整治优化提升行动调研验收。市工信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应急局、市监局相关处室人员以及钢铁、铸造行业专家参与了调研验收。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听取了各地工信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开展使用中(工)频炉企业规范整治优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全面掌握整治工作情况;重点查阅了各地对辖区内使用中(工)频炉企业进行排查情况;是否按照“优化提升一批、规范整治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原则,对使用中(工)频炉企业提出分类整治工作意见;对列入关停淘汰类的企业是否于时间节点前拆除中(工)频炉等主要生产设备,实现断水、断电。并按照要求规范处置生产设备、原料、产品以及废弃物;最后随机抽取2-3家使用中(工)频炉企业,对照“优化提升一批、规范整治一批、关停淘汰一批”进行现场察看。

通过调研验收,各地均按照《苏州市开展使用中(工)频炉企业规范整治优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形成了工作闭环,层层压实了责任,建立了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