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政策

市工信局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30 15:04:16 浏览量:字体:

    为更好地迎接国家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督查,8月28日至29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孙洪带领产业政策处相关同志赴各市(区)调研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在各地主管部门的陪同下,孙洪副局长一行先赴当地实地抽查2家企业,认真检查企业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关停退出是否真正做到,现场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去产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再听取当地主管部门的情况汇报,检查台账资料。

 

    孙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地的工作,认为各地按照苏州市下达的2019年“去产能”目标,因地制宜,具体制定实施方案和有效措施,明确目标任务、验收要求、工作方法,按时序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强调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并针对各地不同情况,分别从铸造、电镀、化工等行业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要求各地加强管控,紧盯小作坊,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探索培训新机制,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引导作用,调动企业的内在动力,鼓励企业主动转型升级;各市(区)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