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江苏省首届禁化武履约能力竞赛(决赛)在我市顺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01 13:45:31 浏览量:字体:

    在省禁化武办关于“履约能力建设年”工作目标的统一部署下,首届禁化武履约能力竞赛(决赛)于10月27-28日在我市常熟市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市的22家禁化武履约企业在比赛现场对奖项展开全力角逐。本次赛事得到工信部相关司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信部安全司(国家禁化武办)一级巡视员张卫、国际禁化武组织(OPCW)原视察员李茜、罗华政、梁虎等专家亲临现场观摩指导,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出席大赛并讲话。

      

竞赛活动在庄重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参赛代表围绕《视察前情况介绍》文本,对本企业涉及监控化学品生产活动进行细致介绍,并参照国际视察标准,通过翻译人员进行专业的英译表达。视察组认真聆听了企业介绍内容,逐一开展了悉心指导,对进一步完善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各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参与,在点燃会场气氛的同时,有效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监控化学品相关管理制度的认知。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我市四家参赛企业收获满满,佳绩频传。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太仓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荣获本次竞赛二等奖,另有优秀设施代表、优秀技术翻译各1名获得表彰。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禁化武履约工作会议上,张卫、李强对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履约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对照履约工作总体要求,江苏在履约工作的思想认识、履约能力、监督执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亟需强化完善。并对我省在全面推进企业落实履约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履约工作的监管职责、切实扛起履约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江苏担当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活动最后,国家履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禁化武组织科学咨询委员会原主席唐程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禁化武组织与国际禁化武履约工作的进展与问题》。

      

省禁化武办、省化工行业协会、各设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全程参加本次赛事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