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化治办条线会议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36:19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总结前期化工整治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915日下午,全市化治办条线会议在市工信局召开,市化治办副主任、工信局副局长惠艳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同时指出,各地化治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紧迫性,持续做好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问题隐患整改清零、底单企业代码调整、关闭企业环境管理、化工监测点认定等主要工作,强化落实各职能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中秋国庆节期间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指出,各地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典型事故的教训;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摸排查找短板不足,细化强化防控措施。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化工领域安全稳定。

      

    

惠艳烂强调,各地要按照“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基调,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和部门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全覆盖开展问题治理和复核验收工作,切实防范风险和闭环管理;在国家控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社会背景下,要充分领会相关政策方针,更加科学合理地为化工企业进行服务指导。

    市工信局材料工业处全体人员,各市、区化治办分管副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