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市化治办组织对停产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环保联合检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09:13 浏览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市化治办组织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市处于停产整改状态的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环保联合检查。

    检查组邀请化工行业安全环保专家参与,分两组先后对张家港市、吴中区、相城区、工业园区、高新区10家停产化工企业进行安全环保检查通过座谈了解、现场查看、走访查勘、摸底排查等方式,从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危化品存储遗留危险废物处置、环境应急设施、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等方面宣传教育。

    最后,检查组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隐患,并要求各停产化工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协同配合,确保企业停产期间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地化治办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停产化工企业的管理对于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对于少部分整改无望的企业依法依规调整处置意见转为关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