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市工信局深入推进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8-29 20:00:11 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各类事故,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专项治理行动年度工作计划,8月26日,市工信局副局长惠艳烂带队,赴苏州高新区对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结合省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填报情况和问题隐患“一企一清单”整改情况,采取“三不三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高新区2家不申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使用许可证化工生产企业。通过查阅企业危化品使用档案、现场实地复核、询问企业员工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详细指出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督查组与高新区经发委就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成效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惠艳烂表示,开展督导检查既是对前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的一次检视,也是对被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体检,不管是行业管理部门还是企业,都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市工信局材料工业处、高新区经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