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会议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0-31 14:06:36 浏览量:字体:

2020103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会议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安排,市化治办主任、工信局局长蔡剑峰主要就2020年以来全市化工整治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下阶段重点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通报。

随后,各地围绕年度关闭退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攻坚行动“一企一策”处置意见情况及与省处置建议不一致的调整原因做交流发言。

   

后,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陆春云做重要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省攻坚行动“一企一策”反馈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完成率在11月中旬达到省平均水平,并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二是要抢抓时间,全力推进化工园区(集中区)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力争在春节后及时上报集中区升级为园区的申报材料。三是要进一步加快省级督办重点环境和安全问题挂牌销号步伐。在企业已关停,生产去功能化的基础上,做好后续“两断三清”和土壤调查修复等工作,并持续跟踪太湖一级保护区两家化工生产企业的关停搬迁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四是在严格贯彻落实化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围绕产业转型、产业布局、产业链完备等方面,做好全市化工产业、化工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规划,为苏州未来化工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整治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地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化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