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市化治办召开主任办公会暨全市化治办主任会议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4-30 14:10:59 浏览量:字体:

429日,市化治办主任办公会暨全市化治办主任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化治办主任、市工信局局长蔡剑峰主持,市化工整治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市、区化治办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化治办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地化治办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化治办要认真学习省工信厅谢志成厅长、高清副厅长在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的讲话,高度重视省即将开展的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好化治办牵头统筹协调作用,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地要在前期人员调配的基础上,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落实专人开展集中办公,及时将人员变动信息上报化治办进行更新,确保工作机制有效运行。

    

最后,蔡剑峰局长强调,抓好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和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强化,做到列入整治范围内企业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的全覆盖,切实提升化工产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环保法治意识,督促企业认真履行“自我检查、自我整改、自我提升”主体责任。三是要明确整治是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这一根本目的。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推进整治提升。四是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以化治办工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配合省化治办做好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